没有延迟的均线指标——HMA

首页 / 精品文章

立即购买


免费下载(MT4指标):HMA.ex4.zip


汇商琅琊榜曾在  《国外著名交易策略大揭秘》一文中提到HMA均线。


Hull’s Moving Average(HMA) 是一种快速,没有延迟的移动平均线。


移动均线是技术分析中经常用到的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但是一般的简单移动均线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滞后。而HMA是一个相对平滑的紧随价格变动的移动平均线,这使它在交易中得到广泛应用。这个指标的发明者是Allan Hull。


Hull’s Moving Average移动平均线的计算公式:


X=2*WMA(C,ROUND(N/2))-WMA(C,N);

HULLMA=WMA(X,ROUND(SQRT(N)));


其中,N是计算周期数,例如16。


Hull’s Moving Average移动平均线的使用方法:


这个指标的用途与简单移动平均线一样。例如,判断价格趋势方向:HMA上升,价格为上升趋势;HMA下降,价格为下降趋势;HMA走平,则没有趋势。


讨论:


这个指标在本质上是一个均线,它只是一种均线的计算方法,就像SMA, EMA, WMA, FRAMA等一样都是均线,只是计算方法不同而已。可能有人很好奇:为什么有那么多种计算均线的方法?因为,均线在技术分析中实在是太重要了。很多技术指标,交易方法都使用了均线。为什么均线很重要?因为,它反映了趋势,而趋势是技术分析的中心概念。大部分的交易策略,方法,系统等都是在跟踪趋势。所以,对于趋势的发生,发展,结束的分析是技术分析的核心。


免费下载(MT4指标):HMA.ex4.zip

下载 立即购买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