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实战交易经验、呕心沥血总结成书:能量的聚集与消耗

首页 / 精品文章

(发布时间:2020-09-24)

(活动详情见文末“阅读原文”)广告

【本源交易系统】是王大圣先生分享了个人十年的交易经验,里面有很多经典的交易方法和交易理念值得好好品读与学习。本文是本书第五章:能量的聚集与消耗。

上一篇:本源交易系统(一)

             本源交易系统(二)

             本源交易系统(三)

             本源交易系统(四)

宽幅震荡和窄幅震荡

宽幅震荡的走势,市场分歧大,能量在震荡中耗损,所以很难酝酿出单边行情。而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分歧小,能量可以不断的积累,所以相对而言更容易酝酿出大的单边。

 

所以请大家记住:

 

宽幅震荡=能量消耗,即使突破震荡区间,也大概率不会有什么力度,因为能量已经在宽幅震荡中消耗完了,所以容易变成所谓的假突破。

 

窄幅震荡=能量聚集,跨度较大的窄幅震荡突破后,力度一般都会比较强,延续性也会长一些。

 

宽幅震荡和窄幅震荡最直观的判断是,宽幅震荡走势一般会反复的穿越10、20、30短期均线,走势的重心飘忽不定。而窄幅震荡走势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来回的穿越,而且走势的重心会明显的不断往上或往下。如图所示:

 

上图中,左边是宽幅震荡的走势,很明显价格在区间里是无序的震荡走势,无组织无纪律,能量极易在这种震荡区间损耗殆尽,所以后市难出大行情。

 

而右边是跨度比较大的扁平走势,这种走势震荡区间小,运行时间较长,能量和人气会在这种区间里沉淀,所以价格一旦突破区间,就很容易出大的单边行情,而且价格在突破前往往会有挖坑回踩的动作,就像弹簧一样,要压一压才能弹的高。

 

所以我们可以总结为:凡混战,不参与;凡单边,必有坑。

跨度

跨度指的是能量聚集的时间长短,一般来说,走势酝酿的越久,一旦突破,力度就越大。

 

上图中所包含的细节,希望读者细细体会。从本质出发,找出其中的区别,如此对实战大有裨益。

 

上图中,行情之所以没有在虚线箭头处爆发,是因为当时市场的多头能量不足以突破新高,能量在当时区间积累太仓促,所以价格需要回抽做二次聚集,这是价格波动包含的信息。那么行情走势表现出来的就是跨度和区间宽窄的问题了。本节内容对实战至关重要,希望读者能认真思考,深刻理解两种走势的市场含义和区别。

本章小结

期货和外汇市场是一个巨大的资金运行体,像自然界一样,也是由人组成的,所以存在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有些时候k线的走势杂乱无章,多空分歧巨大,市场处于无序的混战状态,这种时候尽量不要去做单,容易两边挨刀。而有些时候市场意见趋于统一,大家都认为会涨或者会跌,所以行情走势的重心就会出现不断上移或下移,这个时候k线的走势是有规律的。基于此,我们才能抓到价格的爆发点,才能抓的住这种流畅的单边走势,才能获得一些投资回报。

欢迎留言探讨,点击文末“在看”,鼓励一下吧。

本微信公号所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涉及任何商业合作。风险提示:外汇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是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的投资本金,请理性投资。

以下市场推广内容与本图文无关

-----------------------

英国FCA监管,安全交易高保障

订单毫秒级执行,低至0点差

↓点击“阅读原文”,直连Doo Prime 大师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