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告诉你EURJPY独家隐藏战法

首页 / 精品文章

(发布时间:2020-09-25)

如图,可见GBPJPY和EURJPY变化率最大。前4最具趋势性的货币对中,日元系占据了3组。当然,货币对变化率不是唯一指标。

 

我们都知道,上升趋势是由一系列更高的波段高点,更高的低点构成的。(Higher highs,higher lows),即不断突破前高,突破前低。下降趋势反之。

 

为此我们同样统计了连续的波段高低点数据。结果显示,EURJPY,GBPJPY是前二最具趋势性的货币对。如下图:

交易EURJPY货币对的最佳时间?

 

外汇市场5*24小时不停交易,最佳的交易时间段是伦敦盘和纽约盘重合的时间段,即美国东部时间早8:30后(北京时间晚20:30后)。基于一年每小时波动数据,各个时间段波动点数如下:

如上图,平均每日波动量最大时间段为格林威治时间15:00(北京时间23:00)为21.4点,如果你是日内交易者,当然应该关注这个时间段。

 

如果你是波段交易者呢?

统计数据显示,每周四是每周波段量最大的一天,平均波动为85点!

 

更进一步,我们也可以看到EURJPY的年波动率呢,这将有助于我们了解市场全貌:

 

基于以上统计。有没有一个简单可操作的策略呢?

 

银行机构要做多EURJPY必须同时进行两个操作,先买入欧元卖出美元,再买入美元卖出日元。EURJPY和EURUSD,USDJPY具有货币相关性。

 

什么时候不能交易欧日呢?

 

1:欧美上升,美日下降时,停止交易欧日!

2:欧美下降,美日上升时,停止交易欧日!

如图:

完美的欧日做多信号满足什么条件?

1:欧美必须触及支撑位并且趋势向上

2:美日必须触及支撑位并且趋势向上

如图:

完美的欧日做空信号满足什么条件?

1:欧美必须触及阻力位并且趋势向下

2:美日必须触及阻力位并且趋势向下

如图:

我们多次阐述过,交易系统越简单就越具有可持续性的理念。本极简策略就是基于此理念而开发的。做时间的朋友,市场不会亏待耐心的你!

欢迎留言探讨,点击文末“ 在看 ”,鼓励一下吧。如果你也想系统学习关于Price Action的知识,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

编译:外汇新骑士,本微信公号所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涉及任何商业合作。风险提示:外汇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是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的投资本金,请理性投资。

以下市场推广内容与本图文无关

-----------------------

250+人气产品热门小众应有尽有 

全品种投资一网打尽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