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盈加仓,一把亏光,浮亏加仓,越加越慌。到底怎么加仓才是对的操作?

首页 / 精品文章

(发布时间:2021-01-15)

(活动详情见文末“阅读原文”)广告

汇商琅琊榜(www.langyabang.com)专注于研究和报道全球衍生品行业资讯、名人专访、洞察全球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动态和趋势。媒体矩阵:汇市交易圈(ID:fxbaseclub)、汇商琅琊榜APP(ID:fxtopapp)、汇圈(ID:fxring)

市场的流动性决定了没有常胜将军,不管你胜率如何高,靠轻仓积累了多少盈利,总会有遇到一两次极端行情让你血本无归,这也是许多交易大师著作和职业交易员强调的资金管理计划和严格的风险控制。

有人说提高盈亏比、胜率、概率、统计,这种简单的数学无聊的问题,他们都没有涉及到更重要的问题:

怎么扩大盈亏比,怎么扩大优势,如何提高盈利概率?

如果以上的问题没法解决,没有有效的市场认知,这还没入门而已,不管许多大V口灿莲花也没有用,假设你的盈亏比极高,胜率也极高,80%胜率,1:5的盈亏比,但能赚钱吗?

不能吧,也就是说100000美元起家,你80%的胜率,1:5的盈亏比,确实大多数时候你可以做到80%胜率,但盈亏比根本做不到1:5,我们计算也只能按1:3来计算,市场的波动决定你每天做不到1:5这个比例。

我们计算一下,假设外汇是100000美元起家,1:3的盈亏比,80%的胜率,1手交易,1手止损20个点,盈利60个点这么计算,还要挑选品种,磅系和交叉货币可以做到,其他的做不到,因为我们每天都要交易,每天没有那么大波动的品种都剔除,当然你做黄金也行。

一个月有22个交易日,22个交易日去掉7天的震荡行情,7天的震荡基本上是不赚钱的,20%的亏钱行情,22个交易日就有算12个交易日赚钱,1手每次亏损30个点,盈利90个点,一个月下来能赚几个钱呢?

一个月12个交易日计算下来是10000美元,再减去20%的止损,一个月盈利8000美元而已,一年才能使本金翻翻,这还是直接套用最高波动的品种,如果做小品种的话 交易日的机会更少,你不得不加大仓位去操作从而放大风险,而且非常容易过量交易。

这个假设的意义不大,时间成本是最大的问题,你或许可以每天都赚钱,但现实里不允许你每天都赚钱,你可能会碰上各种麻烦的事,一年的完整交易日时间都会有10%的时间以各种各样的问题理由没法做,虽然这是一个80%胜率的交易员,但平均到每个交易日时间,只有可怜的60%胜率左右。

你怀揣着10万美元来这个市场就是为了赚这点钱?一年翻倍,两年再翻倍?谁能保证来年不会血本无归?如果你每天都在操作市场,那么黑天鹅事件总有一天会落在你的头上,从而损失大量的资金。

我是职业做外汇的,形形色色的人都见过,据身边的观察而言,大多数人亏钱都是因为在持续亏损慢性死亡,还有部分是一波连本带利的亏完。

大多数人都有连续盈利非常赚钱的时候,也有连续亏损非常倒霉的时候,你不能说人家不懂技术不懂市场规则,毕竟这个市场要找到一个一直稳定亏钱的人也挺难的。虽然我也有很长连续亏损的时候,但你要跟我做反向,你可能要被某一波就被带走了。

回归到主题,浮盈加仓是否正确?

可以说都对,或者都不对,我也不想强调什么执行力,纪律,心理问题,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东西。

如果你不能正常的买入卖出,并且好好地持仓,有效的执行计划,提防特殊事件亏损的心理,除了证明你还没有入门,什么都证明不了,对一个没入门的人讲太多也没什么用。

加仓于否取决于你对市场敏锐的判断和心理准备,如果毫无准备,那么亏损也是难以避免的。

至于浮盈加仓、浮亏加仓的问题,这取决于你的交易计划,这个也没什么可讨论的。轻仓和梭哈在这个市场是两个极端,聪明点的人都知道一上来不会满仓去操作。

市场的波动决定了轻仓和梭哈都没有多大的生存空间,轻仓只是学习和测试行情的手段,如果你在一段明显的趋势不能勇敢一点,那么你要等到下一次,可能是很久以后的事了,市场给予的机会虽然很多,但个人能把握住的实在太少。

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见解?欢迎留言探讨,点击文末“在看”,鼓励一下吧。

来源:知乎,本微信公号所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涉及任何商业合作。风险提示:外汇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是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的投资本金,请理性投资。

为防失联,关注公号:汇商琅琊榜APP(ID:fxtopapp)

以下市场推广内容与本图文无关

-----------------------

250+人气产品热门小众应有尽有 

全品种投资一网打尽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