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类型

首页 / 精品文章

(发布时间:2018-04-03)

图表类型

外汇交易图表类型共有三种:K线图、线形图和棒图。

1、K线图

外汇交易K线图(CandlestickCharts)又称K线、日本线、阴阳线、棒线等,因其标画方法具有独到之处,经过300多年的发展,已经广泛应用于股票、期货、外汇,期权等证券市场。

2、曲线图

简单的曲线图是将每日的收盘价用直线连起来。直线连接形成一个清晰的曲线后,我们就看清楚一组货币对在一段时期内的价格总体波动。

3、棒形图

棒形图也可以显示收盘价,同时也显示开盘价、最高价和最低价。垂直棒条的底部代表一段时期内最低交易价格,而棒条的顶部代表一段时期内的最高交易价格。因此,棒形图总体上可以反映一组货币对的交易价格区间。棒条水平方向左侧的小横线代表开盘价,水平方向右侧的小横线代表收盘价。

说起来,日本的K线图比西方的线图、点数图的辈分都老了许多,K线技术富有趣味,使用K线,能够增进您的市场分析技能。


什么是K线

最基本和常用的是K线

如下图,一根柱子表明一个时间段,如果您选中30分钟,则一根柱子表明30分钟的交易。如您选中一天,则一根柱子表明一天的交易。

阴柱表明下跌,即收市价低于开市价,阳柱表明上涨,即收市价高于开市价。

下两条边是该时间段的开盘价和收盘价,实体上部和下部的垂直线影线分别代表该时间段的最高价和最低价。通过对外汇K线图的形态分析,主要可以分析外汇行情什么时候将反转,在一波上升行情中判断出最早何时将调头向下那么就可以第一时间做空赚取更大收益;同样在一波下跌行情中出判断最早何时将企稳反弹,那么就可以第一时间做多占尽先机。

外汇K线还有一部分形态是研究行情在什么情况下会延续,如果掌握这些形态可以更好的顺势交易,持有有利单时也会更加充满信心的持有,甚至途中加仓来使收益更大。

实体与影线

外汇K线的实体与影线

实体的长短与颜色和影线的长度,经常可以提供许多信息。往往只要观察实体与影线,便可以了解市场的供需情况。只要根据实体的长度与颜色,即可判定多空双方的相对力量。长长的实体表示买卖双方争夺激烈。实体越长,就意味着买方或者买方的压力越强。短短的实体意味着买卖活动较少。

实体上下的细线被称作影线,用来显示价格波动的范围。实体上面的影线被称作上影线。实体下面的影线被称作下影线。上影线代表着价格在一段时间内的最高点。下影线代表着价格在一段时间内的最低点。

影线的位置与长度也可以透露许多信息。所以,在分析市场的心理状态时,我们也必须考虑影线的位置与长度。

一根上影线很长的线形,若发生在高价区、压力区与超买区,各具有不寻常的含义,因为这种线形代表上档的卖压沉重或买盘力道不足。不论是哪一种情况,上影线很长都有空头的味道。反之,一根下影线很长的线形,若发生在低价区、支撑区与超卖区,代表空头正在丧失主导权。


最新资讯